面包

佳昱

问卷

来自鱼鱼的问卷~

 @鲸鱼今天填坑了么 


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能简述它的由来么?)

原味面包。

一个朋友说,觉得我像原味面包,莫名其妙挺好玩的,就用上了。


2.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高中开始的。

写下去的动机,应该是碰到我喜欢的人,他们本身的特质和相处的火花,让我觉得有趣、充满可能性,我想要表达出这种可能性。


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温和吧?

大家差不多也都这么认为的2333


4.早期文风和现在落差大么?

不大,我好像没怎么变过(惆怅


5.喜欢的风格是什么样子的?

简洁有力,或者是清淡有余韵。


6.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

做饭吃饭文学。

佳昱也忍不住写了,但已经是克制过的结果,我可以让他们一直吃……


7.最不擅长写什么?

车…

就连kiss这种程度都挠墙,这是长久困扰我的问题。


8.写一篇文章需要多长时间?

不一定。

喜欢边写边玩所以时间一般都比较长。


9.开始动笔之前花多长时间准备?

有时候忽然想起来一个点立刻就动笔了,准备的时间一般都不太长。


10.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习惯么?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边写边玩,或者是边看喜欢的故事边写。

困扰就是效率低。


11.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

打字派。

用电脑。

 

12.有写草稿的习惯么?草稿和正式稿风格有落差么?

没有草稿。

所以每次写着写着就跑偏了,普遍落差。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喜欢写做饭吃饭,还有琐碎的日常生活。

(我真的很喜欢写食物)


14.最喜欢的文学创作者?有影响到你的文风么?

挺多的,今年一定是阿加莎。

我倒是想被影响TvT 可是推理小说之神不眷顾我。

(佳昱一起破案多好)


15.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么?

没有。


16.在文学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么?

算有趣的回忆吧。

高中写言情小说,本来只给几个朋友看的,最后差不多全班女生都看了,结果都不喜欢我最后配给女主角的男生,受伤!


17.那么,你喜欢写作这件事么?或者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

热衷程度还好,我对写东西保持着一个比较松散的状态,但是是喜欢的!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选片段。

佳昱的话,我最喜欢《薄荷茶木梯》,因为是我热爱的琐碎办公室恋爱。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么?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喜欢,但真的很想能掌握更多风格!

希望以后可以更简洁。

希望可以开出充满氛围感的性感豪车(还是要dream bigger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答卷。

酒酒点的差不多了,我就不点啦。

 



13 13
评论(13)
热度(13)

© 面包 | Powered by LOFTER